新桂阳3月4日讯(记者 刘娣 邓明俊)春风送暖,书香启序。今天,我县各中小学校迎来2026年春季学期报到日,全县师生重返校园,开启新学期新征程。

在县士杰学校、蒙泉学校等城区学校,记者看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、暖意融融,处处洋溢着新学期的蓬勃朝气。温馨的欢迎标语、整洁的校园环境、有序的报到流程,让学生与家长倍感舒心。
县士杰学校副校长李丽华表示:“为了迎接新学期,我校从安全、教学、环境、后勤四大方面全面做好开学准备,学校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,教师提前到岗,集体备课,制定教学计划,对学校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,确保平稳有序开学。”
校园里,同学们分享假期见闻,满怀期待开启新学期学习和生活。各学校精心布置教室,开展入学教育、安全第一课等活动,以温暖细致的服务,保障学生快速回归校园节奏。
学生家长欧阳智妹告诉记者:“看到校园环境干净整洁,老师热情负责,各项开学工作安排得十分周到,我们家长特别放心。希望孩子在新学期里收心归位、认真学习、强健体魄,在老师的教导下不断进步,快乐成长。”

据了解,全县中小学将于3月5日正式上课。各校表示,要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抓实“双减”政策,强化校园安全管理,不断提升办学品质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助力每一位桂阳学子在新征程上勤学笃行、逐梦成长。
责编:刘美灵
来源:桂阳县融媒体中心
用好“小阵地”,激活“大能量”——塘市镇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的“温馨家园”

深学细悟正确政绩观 实干笃行赋能园区发展——桂阳高新区党工委举办专题读书班
四里镇:民生舆情秒回复 实干解忧暖民心
桂阳县樟市镇:党群服务送上门 安全温情入万家
桂阳县莲塘镇安全生产月宣传暖心走进敬老院
舂陵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生态监测业务培训
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|县消防救援局:县消防救援局:开展夜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
县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儿科专科帮扶合作协议
下载APP
分享到